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

【妝容】(影片) 為什麼我的眼影總是畫得這麼爛? -- 蹦蹦來我家



今天要為各位奉上的影片分享主題是「為什麼我的眼影總是畫得這麼爛?」
這問題一直佔據我被問的問題次數TOP 3
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這個困擾吧?
別人畫眼影就漸層好美,我畫眼影就又拋又腫又髒
竟是~why?!

這次的眼妝,用最容易畫拋的銀白色打底、最容易畫腫的番茄紅作為主色
最容易畫髒的亮片灰黑色,來為大家做個示範



使用的產品是Bobbi Brown 2015聖誕彩妝「星燦耶誕夜眼彩盤」(現在應該買不到了)
右下銀白色作為打底,左下亮片灰黑色作為眼線色
以及ADDICTION 單色眼影  #093 Alice,超美的番茄紅作為主色

大部分紅色眼妝都是用酒紅色或葡萄紫紅那類的,我想挑戰一下正港的番茄紅
紅包的紅,哈哈



在畫眼影之前,當然要先上眼影底膏
這邊使用的是我已經推薦無數次的CANMAKE「眼影底膏」
(是的,它的產品名稱言簡意賅地就叫眼影底膏)
左邊已經上好,右邊還沒

我自己在選擇眼部打底的產品上,會喜歡能修飾眼皮暗沉的
因為亞洲女生大多內雙,內雙女生很容易有眼部暗沉的問題
我也不喜歡在眼皮上蓋粉底產品(除非非常暗沉的眼皮才會用一點點)

以下正式開始眼影使用的釋疑~



一、暈染眼影範圍必須適當
有些內雙人想說眼妝會被吃掉,就暈得很上去
比較淺、比較亮的顏色,暈太上去的話,會顯眼拋眼腫
比較深的顏色暈太上去的話,會看起來像被揍哦
尤其是眼凹較深的人更要注意!

正確的眼影暈染範圍,請到「眼睛睜開後可以看到一點點」就好了
這個範圍大概是超出眼摺一些些
每個人的大小不太一樣,可以自己多試試看



二、眼影下色必須紮實
有些人想畫眼影又想低調(尤其是想嘗試大地色以外眼影的時候)
就用很少的眼影,輕輕地塗在眼皮上


看到這張,應該就知道不行了
像這樣淺淺塗,如果是深咖啡那種大地色,看起來會像前一晚做錯事被媽媽打
如果是偏紅色系,看起來就像過敏腫起來

所謂的下色紮實,是讓眼影在眼皮上的發色,就像它還在眼影盤上的格子裡時一樣地飽和
它在眼影盤格子裡看起來是什麼色,就把它上到像是那樣
這樣才會讓人知道「噢,你今天畫紅色的眼妝啊」
而不是「噢,你今天眼睛過敏啊」



三、暈染眼影時,不要在眼皮上來回嚕
這超重要!幾乎是犯錯率第一名
這個問題通常表現形式是「為什麼我的眼影都沒有漸層感啊?」

因為~不管你上眼影是用手、眼影棒,還是眼影刷
剛沾取完眼影盤格子裡的眼影時,你的眼妝工具上的粉量都是最多的
它上到眼皮上的量也會最多,顏色也會最明顯、最飽和
所以這時要下在你覺得顏色要最明顯、最飽和的地方
這個地方,通常是眼尾或是靠近睫毛根部那裏

下色後,再往你覺得應該要顏色比較淺的地方去
譬如「眼尾往眼頭方向」、「睫毛根部往眉毛方向」
不要再往回嚕!剛剛從哪裡出發的,就從那裏再開始上色
這樣顏色才不會混在一起,才能做出漸層的感覺



最後一個讓人看起來像被揍的元凶在下眼皮
其實跟剛才的第一點一樣,是屬於眼影範圍的問題

下眼影靠眼尾處,一般都會用深色眼影填起來,創造大眼的效果
那個範圍是在「眼線尾端和眼尾眼角處所圍起來的區域」,也就是俗稱的「眼下三角」

如果塗太出去的話,就會像照片中右邊那樣了,一切盡在不言中



有認真畫眼影的話,就算是紅色跟灰黑色,也可以讓眼睛變得這麼美、這麼大~


最後放上兩張阿蹦的美照讓大家欣賞



在阿蹦的臉書專頁剛放上這次的影片時,唇色大受好評
跟大家大概說明一下這次的唇彩


妙巴黎「戀法魔幻經典唇彩 #03 優雅橘紅」和Maybelline「極綻色漾采唇膏 #635」
妙巴黎大概就是番茄紅,媚比琳是比較深的印泥復古紅
妙巴黎上完整個唇,媚比琳只上在在靠嘴角處,做出立體的感覺



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,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畫出讓自己滿意的漂亮眼妝
謝謝你們~



Model、影片後製:Bom BOM啾Beauty_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